加強英文的方法...
知道自己的妹妹怎麼又不走了,「哥,我,我想帶一個人

單字本來就是久不用就會忘,如果真的想要加強單字的記憶的話,就是要用它!我蠻建議看英文小說的!不需要看踏些很艱難的小說,可以從青少年讀物開始,我不知道你的程度是如何,我很推薦幾本淺顯易懂的小說

哈利波特(Harry Potter)1-7
那尼亞傳奇(The Chronicles Of Narnia-the Lion,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)
魔戒前傳- 哈比人(The Hobbit)

這些都是有拍過電影的小說,雖然是寫給小孩,不過內容都很精采,我推薦看之前先去看電影,內容大概知道後再去看小說會更容易。在看書的時候,不要一直查單字,因為這樣會很快的失去耐心,很容易半途而廢,如果一句內有不懂的單字,就猜猜看他是什麼意思,有時候我看書如果認為不重要的話,都把句子跳過,除非這個單字反覆出現,我才會去查。這樣在配合你平常背單字的習慣,一定可以把單字背熟的!不過這三本書都是科幻小說,我建議可以先去用中文查那先專有名詞,像是麻瓜Muggle、Dwarf矮人等一般不會用到的名詞,這樣比較好懂。

再來文法的加強 ,文法要學得很好真的很難,我只能說大部分複雜的文法只是申學的工具而已,其實外國人的文法也不太好,也不太在乎,如果是要應付考試讀文法,我非常推薦

柯旗化的新英文法

這本從我國小就存在的文法書,是我見過最詳細的一本,我到現在還在用!絕對是經典!

如果是想要自己加強文法的話,我建議多看美國影集和電影,我以前練英文的時候,都會在電視字幕地方貼膠帶把字幕遮掉,可以先從看過的影集電影練,再來沒看過的,雖然剛開始我也很多都不懂,但是久而久之也大概了解內容,這樣訓練的話,你可以把文法自然化,因為你問很多美國人,為什麼這句要用這個動詞時態,很多時候他們會告訴你,”It sounds like it (聽起來順)”,這就是自然文法。

Youtube當然有很多影片可以練英文,另外TV Links有很多美國影集和一些電影可以給你練,他們都沒有中文字幕,所以很方便。

我推薦的影集有
Friends 六人行
Family Guy 卡通(一開始可能有點難懂,因為像辛普森家庭一樣很多政治、時事反諷,不過很好笑)
Heroes (講有關超能力的影集,內容很精采)

另外如果你不介意迪士尼的話,他們也有很多不錯的影集,而且非常容易了解的劇情,對話都是年輕人的口語!

(可以看所有的Disney影集)

還有聽英語雜誌教學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,我是看大家說英語長大的,到了高中以後換空英,如果你程度更好的話可以看彭蒙慧英語雜誌,他們教的單字和片語都很生活化

也是我從小聽到大的,Ron Stuart是我最喜歡的DJ,他的節目很好笑,可以一邊等公車的時候聽,隨時聽,我還有打進去過練英文,哈!很不錯的工具喔!

另外比較另類的學習方法是交網友,我以前怕隨便交網友被騙,所以我都交國外的網友,這樣一來免了見面的機會又可以練英文,現在可能很少人用ICQ了!不過我以前都用那個去隨便搜尋人聊天,可以練英文又可以交朋友!

寫英文日記當然可以幫助你的英文增強!反正是日記,隨便寫,不知道的單字就寫中文,有時間再去查,我是覺得如果你的英文日記要給別人改的話,就寫不出真正想寫的東西,寫日記的用意是在幫助你的英文自然化,所以你覺得你最方便的方法做好!

最後,你可能已經聽過很多人講了,英文練好並不是一天兩天的事,對我而言,卻不是一件痛苦的事,因為我找到一些我很喜歡做的事,順便可以加強英文,我想這樣的學習方法是最好的!加油!加油!希望這些意見可以幫你!!!

參考資料 自己經驗
本文引用自: 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507090506526
矢頓時滿天飛,數十人大叫著:「快快快,肅清這些喪屍

了!」在陸兮的安慰下,女子漸漸緩過來,看著倒在血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連怡婷玖島再他媒 的頭像
    連怡婷玖島再他媒

    schultztlj的部落格

    連怡婷玖島再他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